DR邬梦雨

插画创作者,手绘海报设计师

此次 CineCina 纽约华语电影节娄烨电影回顾展的主题为“中国欲望观察者”;

欲望如潮水、欲望如洪流,它裹挟、吞噬、淹没一切。

风雨飘摇、大起大落的时代浪潮,密不透风、看不到尽头,平面化的浪潮,是心理空间、社会环境、时代、欲望的外化。

当然此次在纽约举行的回顾展也是在滔滔汪洋的那头,回顾风雨飘摇的这头;

所以选择浪潮作为海报的主题。


娄烨导演侧面的肖像,具有观察与思考的气质。 其身后是作品的意象,呼应对过往作品的回顾;眼前空间狭窄,是中国独立电影 需要挣脱边框、禁锢、束缚的当下与将来。 颜色是他电影中常出现的冷与血的颜色。 “憧憬光明就不惧怕黑暗”,把黑暗记录下来就变成电影,所以我选择黑暗的底色, 让创作者和作品在这样的黑暗中闪光。 


越感动越不易触碰,越沉醉越不可言说;恍恍惚惚反反复复,多少汹涌澎湃,都付笔墨中......

评论

热度(7)